格林德袜

【GGAD】人工·智能

现代AU甜饼?

格林德沃自制AI,盖不出售

凌晨一点,阿不思仍然没有睡着。

他呆呆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不知道想什么,耳机里放的什么歌他也并不关心,只不过随机播放到盖勒特格林德沃最喜欢的那个乐队的歌时,他忍不住泄愤般地踢了墙壁一脚。

隔壁阿不福思的鼾声停了一下,他好像咕哝了一句什么。

他才想起来,前几天和盖勒特分手之后他气喘吁吁把自己的床搬到了房间的另一端。

好处是不用回忆起他们之前每晚睡前轻敲墙壁的甜蜜暗号从而徒增伤感,而坏处则是阿不福思的鼾声让他明白了,为什么这间宿舍原来的主人那么感谢阿不思想换宿舍的请求。


第二天早上,阿不福思一边啃着三明治,一边盯着哥哥的黑眼圈问,“昨天晚上你踢我墙壁了?”

“怎么可能。”阿不思握紧了方向盘,直视着前方轻快地回答。

“那就是有。”阿不福思笃定地指控哥哥。“你和那个家伙还没和好?”

“你别管这个了,吃你的早饭吧,牛油果泥你吃的惯吗?”阿不思扯开话题。

但是阿不福思偏要不依不饶追问,“他这回又怎么了,不就是阿利安娜在你宿舍住了一晚上吗?他连这个醋都吃?”

阿不思长叹了一口气,心虚地告诉弟弟,“不是因为阿利安娜,是因为你,安娜住在我房间那天,我早上从你房间出来的时候被盖勒特看见了。”

“可是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我是你弟弟,你住在我房间......阿不思!你没有告诉他我是你弟弟!你又来这套!”阿不福思气愤地朝可恶的哥哥大吼。

“噢,事实上,如果告诉他你是我弟弟,我就很难继续装成一个大一的新生了。顺便要感谢你从来不叫我哥哥的好习惯。”

阿不思镇定的语气让阿不福思几乎要以为这是件多么合理的事了。


“但是你到底为什么要伪装成一个见鬼的大一新生?”阿不福思觉得他从来就没理解过他的哥哥。“你文学院研究生的身份很见不得人吗?”

“我看过盖勒特的脸书主页,他不喜欢比他大的,他觉得那样很容易被管束。”阿不思把车停进车位,轻描淡写地回答。

阿不福思忍不住震惊地低吼出声,“所以你搬到我宿舍隔壁根本就不是为了更好的照顾弟弟,你就是这么骗妈妈和我的!”

阿不思指了指他手上的三明治,“也不能说完全没有这个原因,至少我每天都给你做了早餐。”

“那是因为格林德沃根本不吃早餐我才有份吧!”

“得了,阿不,别搞的好像你真的很期待哥哥的照顾一样,当初我搬来反对最大声的不是你吗?”阿不思不耐烦地拍了拍弟弟的肩膀,快步朝实验楼走去。


阿不福思站在原地瞪着手里还剩一小半的三明治,现在这可口的早餐突然长了一副可憎的阿不思的样子,但最后阿不福思还是告诉自己,不要恨屋及乌,牛油果泥是无辜的。

尤其是当他看见格林德沃憔悴的脸出现在教室时,三明治的美味不知怎么的加倍了。

阿不福思有点同情格林德沃,他和阿不思谈了快两个月恋爱了,都不知道他哥的真面目,可怜的格林德沃还以为阿不思这个老狐狸是一个寻求学长帮助的可爱大一新生呢!

但是一想到小组作业时格林德沃趾高气扬的态度,阿不福思又打算把那点微薄的同情收回来。

一个号称自己用脚踩出来的的程序都比别人强的天才需要同情吗?阿不福思可不干这种事。

他少见地想和阿不思站在同一边了,一想到格林德沃会为此伤心地喝闷酒,阿不福思发誓他可以把阿不思地秘密保守到下一个小冰河期。



然而阿不福思高估了自己,不到半天他就出卖了阿不思。

都怪文达罗齐尔,她在安慰失恋的格林德沃的时候说了阿不思的坏话,阿不福思一个没忍住就和她吵起来了,一来二去就把阿不思是他哥的事暴露了。

格林德沃的状态肉眼可见的变好了,他看起来和早上完全不同了,不再是一株蔫哒哒的向日葵了。

阿不福思可看不得这个,他快速泼着冷水,“阿不思分手之后好极了,他还打算明天和麦格、纽特他们去山上玩呢。”

但是格林德沃摆弄着他的键盘,好像没有听到阿不福思说的。

阿不福思狐疑地看着他,这小子平时可不是这副德行,这么说吧,他连纽特养的仓鼠的醋都吃,今天怎么表现得这么不在乎?

阿不福思不知不觉又开始为哥哥愤愤不平了。


阿不思的确打算去散散心,他发觉自从和盖勒特在一起,在某些方面,他有些不像自己了。

阿不思从小就是一个早熟的孩子,用阿不福思的话说,他在父亲的膝盖上就学会了保密。

他好像对什么都没有特别大的热情,虽然家人都觉得他很会照顾人,朋友都觉得他为人亲切,可他自己知道,他和每个人都保持了恰当的距离。

唯一看透他温和笑容下本质的是阿不福思,他对这个完美的兄长偶尔会有一些莫名的畏惧。

但是和盖勒特在一起之后,他不知不觉地被他的热情感染了,他开始黏人、善妒、多疑、反复无常、无理取闹......

“你从他那里什么好东西也没学到。”这是阿不福思的总结。

阿不思懒得反驳这个一直保持单身的家伙。


到了山上预定好的林间小屋后,阿不思收拾好行李,想起之前本来和盖勒特约好下周要来这里度过一个安静的周末。

现在他下周的计划空出来了,阿不思怅然地打开电脑,打算批改一下本科生的作业转换一下心情。


一封新邮件提醒,而且是私人邮箱。

这可奇怪了,阿不思的每个邮箱都是分开的,知道这个私人邮箱的好友几乎全在这里了,有什么他们不能敲门直接来问的?

是纽特,邮件里表示希望阿不思帮忙测试一下一个同学做的作业:一个人工智能。

“就陪他,它聊聊天什么的,然后填写一份简单的评价问卷就可以了。”面对找上门来的阿不思,纽特显得坐立不安,他低头玩弄着自己的手指,希望阿不思不要追问下去了。

阿不思锐利的目光让纽特很有压力,但是如果阿不思不肯帮忙测试这个AI,那么纽特就会面临一点小小的窘境:忒修斯的未婚妻曾经是纽特的前女友,有人可能会不小心在他哥哥面前把这事不小心说漏嘴。


阿不思最终什么也没有问,还答应了纽特的请求,纽特发誓以后再也不要搅和进别人的恋爱里了。

无论是格林德沃的还是忒修斯的。

阿不思望着桌面上那个慢慢跳动的进度条,饶有趣味地顺手打开手机,不出意外地发现盖勒特的昵称悄悄从“AD‘s”变成了“A.I.”。

此时那个所谓的人工智能已经安装好了,阿不思懒得猜盖勒特到底给他装了什么,但是能看到他的小男友忍气吞声装成AI,他还愿意陪他演一会。

“你好,我是你的AI小G,请问你需要什么帮助?”桌面上那只胖胖的小鸡崽看起来和其他桌宠没什么两样。

“小G,你能帮我什么呢?”阿不思其实并不太好奇,桌面宠物不就那样。

“亲爱的主人,在这台电脑上,我可以帮你快速找到你的文件,为你创立日程,发起Skype通话......”小鸡崽得意洋洋地展示着自己的功能,阿不思能想到网络那一端,他金发的小男朋友也是同样的得意洋洋。

想到这里,他发觉自己又开始思念盖勒特了,于是阿不思顺从了双手的意愿,对小鸡崽说,“请帮我找到我的男朋友。”

小鸡崽好像卡住了一下,过了一会,它回复道,“抱歉,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或许你在搜索Skype分组:朋友。”

“盖勒特,我待会开车去接你好吗?我猜人工智能不会回复这句话。你这个真的算AI吗?”阿不思忍不住笑了。

“怎么不是了,我人工操作,处理问题使用的是我本人的智能。”盖勒特理直气壮的说。“你来接我的时候能给我带个三明治吗?我从早上开始就没吃东西,阿不福思还在和我炫耀他哥哥做的牛油果三明治。”

“......噢,对不起,盖尔,我只是,以为你不会愿意和大你两岁的男生交往。”阿不思终于开始对这件事觉得惭愧了。

“脸书上那个都是胡乱写的,我待会就把择偶标准改成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

盖勒特满不在乎地说,“你要是真的很在意这个,你可以少过两个生日等我两年。”








啊,校长好像真的等了耶


我偏爱评论的荒谬胜过不评论的荒谬。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