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德袜

【GGAD】阿不思心理教室开课了

突然意识到邓布利多一生都被叛逆少年问题儿童困扰

从格林德沃到伏地魔再到哈利,校长是时候学一学教育心理学了。


众所周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校长邓布利多先生是本世纪以来最强大的白巫师,是国际巫师联合会主席,也是威森加摩首席魔法师,还荣获梅林一级勋章。

但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怎么做到,在管理好霍格沃茨无法无天的小巫师和应付魔法部官员永无宁日的求助的同时,还偷偷去剑桥大学修完了心理学及行为科学的课程。

邓布利多先生表示,一点点减龄剂和一枚时间转换器就能帮助你轻松度过剑桥三年快乐的求学时光。

赫敏小声告诉哈利,她父母曾经忧虑地写信问过邓布利多,霍格沃茨的毕业证和成绩单能用来申请大学吗?

邓布利多先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可以。


虽然这位心理治疗师值得信赖,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光顾邓布利多先生的心理教室。

“那个老蜜蜂一定会偷偷下吐真剂,然后我就会把马尔福庄园的秘密毫无保留地告诉他,这样他就能把我爸爸赶出校董会了!”一年级的德拉科马尔福言之凿凿地表示。

校长助理格林德沃先生恼火地瞪着他,他号称自己心理不健康却被阿不思拒绝接待,小马尔福却在怀疑阿不思的动机。

罗恩迷惑地看着那个白发菠萝头,“霍格沃茨一直都有校长助理吗?”

“不,至少《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从来没提过。而且马尔福说校董会原来一致拒绝设置这个职位。”赫敏笃定地回答。

“而且我爸爸告诉我格林德沃先生的工资都是校长私人发的。”哈利补充说。“格林德沃说校长助理这个职位很有必要,他会帮邓布利多解决一些他不方便处理的麻烦。”

“比如什么?”赫敏好奇地追问。

“不知道,但是《唱唱反调》曾经说过,格林德沃本人就是邓布利多最大的麻烦。”


黑魔法防御术教师汤姆里德尔先生俊美的脸庞一如既往地温和微笑着,低声和簇拥着他的女生解释他不去支持老校长新事业的原因,“邓布利多教授从前已经帮过我很多了,我不能再麻烦他了。”

在校长助理许诺出借老魔杖一周后,里德尔改口飞快,“如果邓布利多教授能让我摆脱童年的心理创伤就再好不过了。”

进去时他坚信自己的大脑封闭术已经足够抵挡邓布利多了,而且绝对不碰邓布利多递来的任何食物,这样总不能让他抓到破绽了。


然而出来的时候,向来意气风发的里德尔显得失魂落魄。

他拒绝相信本应完美无缺的自己,追求力量只是因为因为婴儿时期失去了母亲的陪伴,幼年缺少父母的关爱,因此他无法相信任何情感,任何人,除了力量。

邓布利多警告他这样非常危险,甚至有可能失去他现在拥有的一切。

当天晚餐的时候,他仍然嘴硬地说优秀的巫师绝不需要心理治疗,然而哈利发现邓布利多那块预约小黑板下周已经有一位R先生预约了。


第二天的受害者,不,患者是纽特斯卡曼德教授,他小声试图反抗,“格林德沃先生,我真的不缺爱,我也没有什么心理问题......”

在看到格林德沃手中的玻璃罐之后,他的声音突然消失了。玻璃罐里是一只怡然自得的嗅嗅和格林德沃的金怀表。

“噢,好吧,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好事总是我不是吗?”纽特不敢大声抱怨,“为什么不叫我哥来呢?我怀疑他有皮肤饥渴症……”

然而几个小时后,纽特也哭着出来了。

“邓布利多教授说我的问题在于更习惯为别人付出关怀,接受别人的好却有点不习惯,这都是因为从前在学校被孤立……原来他当初把我当猫头鹰是这个理由,我真的误会他了……”纽特喃喃自语。


下一个被迫患病的人是哈利,“可是,可是,格林德沃先生,我真的没什么问题,我爸妈都很爱我,我也没有被同学欺凌,我生活中最大的烦恼也不过就是魔药成绩不高,但是反正我以后打算去打魁地奇——"

哈利呆住不敢说话了,他看着格林德沃手里的隐形衣,害怕自己夜游的事被发现。扣分倒也罢了,他不敢想象隐形衣的事被莉莉知道后詹姆斯会遭遇什么。

“我不介意让里德尔短暂地集齐死亡圣器一会儿,你希望你的睡衣小披风被没收吗?波特?”

哈利自觉地敲响了心理教室的门,“教授,我...呃...有问题,对,我最近有点睡不着。”说谎让哈利的脸涨得通红。

然而不久后哈利兴高采烈地出来了,还一路小跑地找到格林德沃,“先生,教授说他要找斯内普——教授好好谈谈!你快去抓他,噢不,找他吧!”


西弗勒斯斯内普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伪造了国际魔药协会邀请他去阿尔巴尼亚出差的信件,然而当他正要跨进壁炉的那一刹那,格林德沃的头出现在炉火中,斯内普教授识趣地接受了邓布利多的邀请。

他得到了和里德尔教授差不多的缺爱诊断,同时还附加了一小块青春期创伤,该创伤的阵痛周期和哈利波特的出现周期高度吻合。

于是他也不得不接受邓布利多的私人茶话会邀请。


于是,邓布利多教授的心理小教室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连麦格教授都因为她的麻瓜前男友悄悄去痛哭了一场,而整个霍格沃茨唯一不能拿到门票的只有格林德沃先生。

“这不公平!难道一个从德姆斯特朗辍学的孤独的异乡人会没有心理问题吗?”格林德沃占据了邓布利多宽敞舒适的扶手椅抱怨道。“而且我还帮你找了那么多学生来!”

最特殊最严重的那个病例不一样,邓布利多教授指出,他需要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的长期监控和治疗。

还有爱的呵护,爱是最伟大的魔法,该患者补充。





(关于心理学部分,不是校长水平有问题,是我水平有问题)

辛波斯卡曾经说过,我偏爱写诗的荒谬胜过不写诗的荒谬。

我曾经说过,我偏爱评论的荒谬胜过不评论的荒谬。


评论(11)

热度(21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